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lhrzrzlh的博客

无车无房无存款奔三北漂技术男;间歇性话痨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弹跳 大脑 8.2 姚明 火箭  

2010-10-17 19:51:59|  分类: 文摘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斯科拉+姚明+布拉德·米勒的内线轮换:这三人每场比赛双脚跳起的垂直高度累积起来,大概和内特·罗宾逊参加一轮扣篮大赛的垂跳高度差不多。
可是他们三个人的大脑容量,大概对上东南区所有中锋组团搞智力竞赛,也不至于落下风。如果加上那两个体重合起来还不及一头鲨鱼的首发后场(布鲁克斯+马丁),火箭会给你一种怀旧的快感:
“哟,看这弱不禁风凌波微步的后场,看这跳不起来净顾着动脑的内线,这是哪场世锦赛的录象吗?”

大一入NBA=高中就闻名天下的超级天才或运动天赋超凡入圣的潜力股(罗斯、杜兰特、甜瓜)。
大二入NBA=天赋了得技术又卓越且有潜力的才子(威斯布鲁克、鲁迪·盖伊、布雷克·格里芬)。
大三入NBA=聪慧攻防技术颇成型且有不错大局观的团队球员(布兰顿·拉什)。
大四入NBA=名校成员或超级学院派技术流老油条或无名学院冒出的被遗忘天才(汉斯布鲁、罗伊)。

他的境遇,和晚年的布鲁斯·鲍文差不多:定点三分、单防、学院派的吊传。鲍文还能活命,是因为马刺需要他给邓肯做吊传。同理,姚明在场时,巴蒂尔就有用得多;姚明不在时,巴蒂尔融杂在火箭的传切体系里,就像个古钢琴演奏家误入一个IPOD专卖店。

洛瑞+李+巴丁格+乔丹·希尔+米勒=联盟最厚第二阵容。实际上,按照乔治·卡尔“安东尼·卡特是联盟最强的第三后卫”,我们可以开发出类似的。比如,“小奥尼尔/鲨鱼是联盟最强的第三中锋”,或“查克·海耶斯是联盟最强的第三大前锋”,或者更进一步“帕特里克·帕特森是联盟最强的第四大前锋”。话说回来,上季火箭就可以扔出“巴丁格是联盟最强的第三小前锋”

姚明上次打NBA正规比赛时,加索尔还没拿过戒指,阿泰斯特还在和科比较劲,布伦特·巴里还在火箭,布雷克·格里芬还没选秀,约翰·沃尔还在读高中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张公子 http://my.hoopchina.com/zhangjiawei/blog/4449162.html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85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