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lhrzrzlh的博客

无车无房无存款奔三北漂技术男;间歇性话痨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关于被封  

2011-08-11 20:55:42|  分类: 杂感之无穷无尽,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记录一下这个blog被封和解封的过程,顺便分析一下可能的原因。

8.5下午某个时间发现这个blog被163封了。没有给出具体原因,只是给了个出路:可以在删除相关内容后申请解封,有三次申请机会。当时blog的状态是其他人不能访问,显示权限受限。

看了一下最新发的几篇,觉得可能性比较大的是两个,一个是看完《机器的背叛》写的的短影评,一个是转贴的723救援详细过程,但是当时感觉奇怪的是原帖也是163的,也没有被删。删了这两篇,申请了第一次解封。申请解封时要求提供真实姓名和手机号码,以及不少于50个字的解封理由。提交申请的时候没有给真名和手机号。

几个小时后得到通知,解封申请被拒绝,理由是未清理违规内容。下一个申请解封时间在3天之后。

8.9,删完了7.21~8.5的所有日志,再次申请解封,仍然没有提供真实姓名和手机号。8.10发现blog已经解封。

以上就是大致过程。

下面分析一下可能的原因,所谓违规内容应该就在8.9删除的7.21~8.5的日志中,根据google reader的截屏可以看见这些日志的title:

blog1

blog2

大致归类一下,除去早先删掉的两条,剩下的是:

3条置顶广告,6条关于相声的节选或评论,1条从王佩blog转来的话,10条从东东枪blog转来的话,3条从黄集伟blog的转来的话,4条足球笔记,2条影评,1条byr论坛的帖子整理。

以诛心论,最多有些偏阴暗晦涩的时事评论,主要集中于转贴。此外,相声评论里可能有涉及敏感的内容,但应该都偏晦涩,不像是MG词过滤的结果。

教训:备份工作要做好,除了google reader之外,本地RSS备份在被封时只进行到了7.9,这个是比较大的疏忽。

这个blog自去年10月开始至今,虽然已被baidu屏蔽,访问量骤降75%,但是总还是想在墙内留着个地方记录些鸡零狗碎的东西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63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