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lhrzrzlh的博客

无车无房无存款奔三北漂技术男;间歇性话痨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关于吴德本老师  

2017-03-14 13:24:35|  分类: Useless tips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中午,在院里的群里看见了吴老师离世的消息,唏嘘之余,勾起十几年前的一点回忆。辑录如下,聊表寸心。
吴老师是我们大一上学期全校公共选修课《通信概论》课的老师。《通信概论》是一门神奇的课,用于给刚上大学一无所知的我们进行科普的课程。由于需求巨大选课人数众多,每周需要开两次课。即便如此,每次的课仍旧是爆满,教4西北角的某个教室吧,每次课还有人站着听。刚开学班里的小辅导员,也就是两个大三的学长,给我们推荐一定要选这门课。回过头看,当时大家对一门全校公共选修课有如此大的热情仅见于此。吴老师讲课很有耐心,不求讲多,但求讲懂,“这个内容比较难,第一遍没有听懂不要紧,我们再讲一遍”。课上学的东西,给后来很多课程打下了基础。有同学直言,有些课(比如《计算机文化基础》)能过,全是靠《通信概论》的底子。
最后一次课上,吴老师说我们是他带的最后一届,2002年2月份他就退休了。下课的时候,全场同学集体鼓掌向吴老师表示感谢,还有同学拿着教材去找吴老师签字留念的。虽是一门选修课,也有期末考试。考试前一晚,熄灯之后楼道里满是熬夜复习的,为了一门公共选修课,这等盛况也是空前绝后。记得我那本教材,笔记抄成的纸条贴在书页上,当时还跟宿舍里同学开玩笑,“这就是把书越读越厚了”。考试那天提前交卷从教二出来,刚好遇上吴老师骑车经过,问了声好,吴老师问“提前交卷了?”,我说“嗯,我检查过了”。
吴老师血糖高,吃完饭之后经常得在校园里快速散步来降血糖,所以读本科时还偶尔在校园里能见到吴老师,之后就难得一见了。今天得知噩耗,才又回想起那个教我们入门的白发苍苍的老教授。吴老师一路走好,学生仍在努力。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36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