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lhrzrzlh的博客

无车无房无存款奔三北漂技术男;间歇性话痨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关于《新七十二家房客》  

2017-10-16 19:16:52|  分类: Movie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微博上看见严顺开老师离世的消息,想起这部早年间看过的情景喜剧来。
全凭记忆,可能有不准的地方。
故事发生在90年代上海的一个石库门里,里面住着这么几户人家:
1. 严顺开老师演的一个水壶厂XG工人王水根,老家好像是苏北人,跟老娘妻子一起摆摊卖卖包子茶叶蛋什么的,儿子上中学,成绩好,尤其作文还能在区里拿奖,老家来的外甥女董青,在上海工作的年轻姑娘。朴实勤劳善良贫穷小气的一家人。
2. 少爷出身的曾经的有钱人张伯伦,精打细算的前阔太太朱曼丽,下海经商什么都干一点又都干不长花钱倒是很大方的儿子聪聪,不经常在家住。
3. 二楼,中学语文老师钱老师,干瘦的穷酸知识分子,过日子细致抠唆,觉得自己应得的报酬但又拉不下来脸,女儿钱玲玲,研究生毕业在科研院所工作,平时也不怎么搭理邻居们,邻居们也最不喜欢她。
4. 二楼租房的北京人海漂英壮,貌似游手好闲。
解放前整个石库门的房子都是张家的,王水根的母亲在张家当佣人,后来张家的房子被没收,王家和其他人住了进来,后来张家又要回了部分的房子,所以大家住在了一起。张伯伦运动时倒霉了,朱曼丽带着儿子跑乡下去,还要跟他离婚划清界限。张伯伦其实是小老婆生的,所以还有另一个名义上的妈。好吧,我觉得上面这些现在都过不了。
导演是英达,但是背景设定在上海,所以用了很多上海滑稽剧团的演员,也保留了各种本地口音,为数不多的表现90年代上海普通人日常生活的情景喜剧,比后来的《都市男女》的上海背景更鲜明的多。
查了一下剧中的几个主要演员,王水根的妈妈的演员是吴媚媚,在上海滑稽剧团里比周柏春出道还早,在电影《股疯》里也演了个卖茶叶蛋的邻居,2012年去世了。
张伯伦的演员是吴双艺,周柏春姚慕双的徒弟,双字辈,2017年去世。朱曼丽的演员是陶醉娟,女滑稽演员,2017年去世,两人去世的时间只差了4天。
关于《新七十二家房客》 - lhrzrzlh - lhrzrzlh的博客
钱老师的演员是王双庆,周柏春姚慕双的徒弟,双字辈,2012年去世。钱玲玲的演员是孙凤英,梁天的老婆。
几位老演员去世时都还算是高寿。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81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